星期日, 10月 27, 2013

走了又走:昂平360棧道

  昂平360棧道,不知正式的名字是什麼(Google Map叫做 昂平徑 Ngong Ping Trail)。從未開通,到現在,已經行了很多次了。

行走路線是東涌消防局起步,經過『候王宮』往大澳方向行走不久開始登山,沿著昂平360纜車下面的棧道,終點是寶蓮寺。最高點是550米。長度是7公里左右。

這條路線有點難度,但是容易行走,感覺安全:一路有坐纜車的遊客在伴隨著。

第一次走的時候,頭頂上沒有纜車,只是看到很粗的鋼纜已經鋪放在地下。那是多少年前的事情呢?

(圖片:第一個山較斜,辛苦得來視野會驟然開朗)


早上7:30出門,門口有直達東涌的機場巴士。東涌消防局起步時才8:20分。平地上老婆總是走在前面。

 這是第一個山頭。上面有個纜車架。纜車架有兩種,一種是有轉向作用,一個是撐高作用的。前者需要做的很牢固,所以顯得非常龐大。
昂平360全程有兩個轉向站,這個山頭上的就是其一。


整段路程中,這一段是最辛苦的。
但是登頂後就會望到木板的『棧道』了。
這麼多年,木板沒有腐爛,螺絲沒有生鏽,不能不讚歎一番。


還好今天的氣溫宜人,非常適合行山。



這個棧道上落差很大,幾乎直上直落,估計小童一定會興高采烈吧。


全景圖:一路望到機場,排隊起飛的隊不下6,7架,其頻密度令人感到真的有需要多條 跑道。


走走停停,到達寶蓮寺時是12點了。歷時3:30。這裡望著鳳凰山顯得非常高啊。


上香洗心,順便吃齋慰勞腸胃。


下午另外有約,所以餐後趕緊回程了。又一個滿足的假日行山!

同場加演:昂平市集很熱鬧。今天的主題是韓風麵包,有表演有試吃。
(留意圖片中,真假手,真假女人。但是麵包都是假的。)。



在市集入口處的舖頭見到有『皮帶』買。
看著價錢,老婆不由得咂舌:一條皮帶(手腕帶)這麼貴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