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0, 2013

啟用淘寶/支付寶的手機『寶令』

有時會上BB King看看。這個post淘寶acc被人過走左錢!頗有意思,自己的網上戶口莫名其妙的被人闖入,用光裡面的錢!

http://www.baby-kingdom.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8952428&page=1

真是不得不感嘆黑客(盜者)厲害!估計,那個受害人電腦已經中了什麼木馬程式吧,一舉一動也許都已經在監視眼之下。大陸的網站尤其要小心,無名小站就盡量少去為妙。

但是說到底,還是使用者自己的問題。

用網上銀行的人一定知道Token,一種動態密碼的小東東。採用這種經過一定理論計算出來的密碼,是你才有,此時此刻才有用的。

淘寶(支付寶)也有這種技術,只是名字叫做『手令』而已。只是,很多人毫無戒心,或者,是對淘寶有戒心?


圖片:手令越來越多,累贅啊!

為了安全,不要怕麻煩,要啟用手令啊!

啟用後,在手機【支付寶錢包】的【安全】-》 【手機寶令】下,會產生即時的密碼。



支付寶的手令 

其實,如果使用香港PPS是不需要手令的,因為,香港的PPS系統會使用短信傳送這個動態密碼。所以說,香港PPS是非常安全的。

這種動態密碼,其實無處不用,連Facebook與Google的登入都已經採用的。與短信方式相比,手機上即時產生代碼(動態密碼)也許更加環保。
Google不收費,但是三番五次要他送短訊給我動態密碼,還有點不好意思呢。

Facebook也有手令啊!

下來要考慮的是,怎樣防止手機被盜的損失了吧?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