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6, 2013

Blog搬遷很痛苦?-II- 還沒有成功

昨天在YBlog留下一篇《Blog搬遷很痛苦?》就打包正式離開Yblog了。

與人家打包(ZIP)20個鐘頭還沒有完成的,我30分鐘就收到完成通知。這麼快完成打包,反而更有一種被歧視的感覺:似乎是被隨便收拾了行李,塞進了一個包裹,扔出門外,說:『你走吧!』

走就走!浪子四海為家也!

好像第一次用桌面編輯器寫Blogger的網頁。。。這幾年,都是用Email發的post,方便嘛!

這麼早(?)打包,主要是想早點看看Yahoo扔給我的包裹裡面有什麼,以及是否可以馬上轉來Blogger。


試了一個晚上(其實下午在公司也試了,呵呵!),情況不太理想,整理如下:

1. Yahoo的打包(xxxxx.zip)內容:
 
  可以看到,有XML檔,HTML檔,TXT檔,還有兩個檔案夾 images, articles。
  看到吧,我500多篇文章,真正的文字內容才2MB多點。其餘的都是圖片。因為我的圖片都是縮小才上載,所以整個包裹才100MB2.

   留意一點的,其中 hk-blog...html 是在電腦直接可以打開,可以讓你看到整個blog的內容,圖片,回覆的。保留這個檔,以及 兩個folder,起碼可以是自己的一點回憶。(公開與不公開的內容都在裡面,小心啊!)

2. Yahoo的XML檔(其中hk-blog-2013...articles.xml)不能被blogger受理。也就是說,去到blogger上載畫面,blogger會傻在那裡。
    結論:要通過 blogtrans 這個小工具,將 hk-blog-2013...Moveable-Type.txt (MT 格式)轉成 blogger Atom XML格式
    轉檔過程順利(一瞬間的事),上載也順利。但是。。。

3. 打包回來中,體積大的還是圖片(放在imgers檔案夾內的)。這些都是Yblog 內存的相本,不是Flickr。結論是,放在這裡的相片現在會很慘:因為沒有連接,一定要找地方上載。
如果,一早知道(沒有乞丐啦),圖片都應該使用外部的相本,以上第二步驟就會真正完成。

4. Wordpress的上載功能很強大,除了支援MT格式,還有一個Yahoo Blog360的選擇:將Yahoo扔出來的zip包直接『扔』上去就可以。但是,圖片還是問題,包裹內的圖片750張,但看到上載後的只有150張,也不知從哪裡來的。

5. 回覆的搬遷,轉到wordpress 與 blogger都不完整。。。


總而言之,圖片的問題沒有解決。
以上都是利用blogger,wordpress的多blog功能轉開一個blog做的測試。大家如果沒有信心,也可以這麼做啊。
我的測試blog。不要在測試blog上面留言啊,會『被消失』的!
http://tigerz-test.blogspot.com/
http://myskyhk2013.wordpress.com/

期待的是,Yahoo轉去Xuite(隨意窩)時,可以將圖片都搬過去。這樣再『拿』回來就會完整了。

部落格(Blog)搬遷很痛苦?(9月6日更新)
From To 內文 圖片 Reply/Comments Remarks
Yahoo Tumblr OK NG X Yahoo無痛
Tumblr Wordpress OK NG - Wordpress工具
Blogger Wordpress OK OK OK Wordpress工具
Yahoo Xuite(隨意窩) 進行中     Yahoo無痛
Wordpress Blogger 不能成功,需重試     Blogger上載
Yahoo Wordpress OK NG NG Wordpress工具,當作Yblog360
Yahoo Blogger OK NG NG Blogger上載,需要Blogtrans
           
OK:看來OK
NG:不完整
X:完全沒有

12 則留言:

  1. 對我呢個老人家來講仲痛苦,唔知頭唔知路,點算,幸好你們這班年輕人大公無私咁教我們,又詳細講解,多謝你呀Tiger兄

    回覆刪除
  2. xuite 攪搬家攪了3天了 , 工作人員都不知到哪去了.....一點進展也沒有......

    我都是在 blogger 那裡上載了 txt 檔.....本來也打算等 xuite 攪定便可以連圖一起搬到 blogger 這裡....可惜時間一點一滴的流走, 想想求人不如求已, 我這幾天都是自己把圖片一張張補回..大約只補了70篇左右 ( 沒辦法, 我的圖超多的說 ) .....我看, 當我補完了圖, xuite 那邊應該還沒攪定呢.....

    有想過可能 yahoo 的匯出檔本身就出了問題.....我的檔案 wordpress 也不肯吃....

    而 google 的搜尋引擎對除 yahoo blog 外的其他博客超苛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等待(更好的上載方案)。
      高手如雲的世界,肯定會有辦法的。現在要做的是,應該是『保育』(很時髦的講法吧?!)Yahoo Blog的心血。
      下載zip檔,迴避到其他網站(包括Xuite,Tumblr),都是手段之一。
      Yahoo匯出的,其實只有MT格式是可以用的。最大問題是,其中圖像的寫法,對於yimg相本的寫法都是省略式的。
      有辦法的,有辦法的。。。

      刪除
    2. 你上載zip給wordpress不肯吃?有多大?

      刪除
    3. wordpress 的是我攪糊塗了, 有吃, 只是跟這裡一般, 都沒有圖的..... ( 多天下來都攪糊塗了 )

      刪除
  3. 虎子, 翻看一下你的東東, 發覺你只有 2011年的文章沒有圖, 其他 ( 2012-2013年的 ) 所有圖片一早已下載到 blogspot 內的了....即就算 yahoo 刪除資料了, 也沒有對那些圖文有影響啊....對嗎 ??

    果然 I.T.人就是有這優勢, 長久以來都會email 資料到這裡...省了很多功夫呢.....都說上天都會關顧有做準備的人...我懂得太遲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說這個blog嗎? 這個blog沒有刻意經營,但都是有血有肉的。因為都是用了自己的相本(@picasa)。
      email投稿是不講格式,當作筆記/草稿的。有些我覺得好的才copy過yahoo的。後來專心經營yahoo就出事了。

      刪除
  4. 我的新家啊....http://realrealtammy.blogspot.hk/ ( 還在建構中 )

    每天也在抽一點時間去補圖...不知道要花多少年才完成, 都沒空把它攪漂亮 ( 打算先上好圖才招呼客人嘛 )

    花了2晚才攪好 google 搜尋器的問題....( 哭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太忙於補圖吧?舊的始終是資料,即使wordpress,xuite,只要可以看到,四海為家嘛!反而麵包要天天吃新鮮的,多點時間做麵包好過。哈哈!

      刪除
    2. 這個blog是正室,我正在二奶那裡做測試,如果OK就會一次過import過來。哈哈!
      Xuite太慢了。我會等。。。

      刪除
    3. 包包也有做....只是都沒閒情再新寫了...反正也是個白麵包....

      刪除
  5. 我也是未收到隨意窩任何消息, 不知他們在搞什麼的?

    回覆刪除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