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4, 2013

吃鵝脾飯真自私啊!

  今天重陽節翌日放假。跟著母女倆去市中心。從新起的V.City到『舊』的市中心,人流不多,可以悠閒地走路不用留意拖『0及』或旅行箱的人們。

原來,大陸沒有放假時市中心是這樣的!走沒多久,就開始有種『光復了』的喜悅。雖然知道這是暫時的。

難得三人行,想去美心皇宮,可惜拿籌太晚,要等30多個號碼。就近轉戰『太興』吧,女兒提議後還補充:『本小姐今天買單!』
『太興』光顧的很少。平常都要等位的,今天竟然不用等就有靠窗的好位置。

一人一個餐,我點了鵝脾飯(66元,配餐飲)。老婆說,整件免切好,可以完完整整看看到底有多大。真是難得奢侈!


3個餐很快就上齊了。
呵呵,我的這『整件鵝脾』頗有氣勢,差不多蓋過那盤飯啦!


不愧是叫做『太興燒味』,不但燒鵝,就是叉燒都烤得很有水準,皮脆肉嫩,充滿肉汁,不錯不錯!

老婆叫了咖喱牛腩,女兒要了燒鵝瘦叉的雙拼飯。兩個都吃得喋喋聲,但還是習慣性地把自己的牛腩,叉燒share給我。 

問題是,我無法將美味的鵝脾給她們作分享。我故作恍然:「我知道為何富人不願意與窮人分享成果了! 」。邊說邊把整個鵝脾『啃』下肚。

自私,原來有時還真的會非常「滿足」! 

家裡最好吃的一般都會留給最受寵的孩子,今天就享受一下受寵的感覺吧。

【圖片:女兒的燒鵝瘦叉飯。菜少了些,但燒味非常了得。】

走出太興,拍拍肚子,這餐吃得好『飽』啊!
飽,也許也是幸福感的一種吧!

【圖片:買單,這餐由女兒搞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