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7, 2013

下廚樂:韓國年糕不是炒的

週日的午餐,剩下夫婦兩人,反而盡量求簡。原因之一是酒樓人多,不想花時間去湊熱鬧。
經過Jusco(現在叫Aeon,不太喜歡的名字)超市,買了一袋韓國年糕,馬上開爐!

韓國的東西,除了燒肉,泡菜以及石頭飯,沒有什麼認識。韓國年糕也覺得不過是抄襲上海年糕的,不太關心。

上海年糕一般是炒的。但看一下人家做的,韓國年糕卻是煮的。入鄉隨俗,買韓國年糕就按人家的做法去做吧。



有什麼用什麼,甚至拿出老婆做的台灣燥肉。

材料:
1. 韓國年糕片:1kg (應該分兩次做就好)
2. 白菜:一顆
3. 蔥:一把 (買菜送的,要處理)
4. 肉末:150克 (用燥肉代替,不地道,但更加美味)
5. 韓國辣椒醬:1-2大勺
6. 鹽:適量,雞湯:適量

做法:
1. 年糕 用清水濾一下
2. 用蒜兩顆起鍋,放材料2,3,4 炒後,放水 350克,雞湯50克(不要死板,幾個湯勺的分量,隨意即可),燜 2分鐘
3. 放入年糕。幾分鐘煮至軟身時,水(湯)已經比較稠了。

Tips:1. 據說年糕很容易乾裂,所以取出後濾水是必要的。
2. 韓國年糕比較硬(我覺得),水多點比較容易煮軟。
3. 還可以下點紅蘿蔔(切絲)


這種狀態最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