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05, 2013

今天加菜:厚切薯仔披薩

老婆經常說我做菜沒有個「譜」,甚至開爐時都不知做出什麼東西。

嗯,也確實是。這個「厚切薯仔披薩」可以說是一個例子。本來只是打算做個上海壤豆腐(紅燒豆腐的的意思)的,看到薯仔放的久,也一起煎,後來想想還是與豆腐分開,與肉腸比較和味道。但是開雪櫃又看到有披薩醬,所以就做出這個簡單菜式。

阿仔比較喜歡薯仔啊,起司肉腸之類的,加上披薩的風味,一流!


參考高ling的做法,但是有所改變:

1。薯仔厚切,約1cm厚,煎鍋預熱後,薄油慢火煎至8分熟。要洒點鹽。
2。舖放入焗烤盤(牛油抹底),混入披薩醬(我用做披薩剩下的,可參見這裡)後,放入肉腸,撒上起司,千島醬。想好看得可以一個薯仔批配一個肉腸,灑上起司後就會成為『一口披薩』了。
3。入焗爐200度10分鐘

入爐前的樣子:


與披薩相比,別有一番風味。ni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