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3, 2012

周圍食:上環老字號『陳勤記鹵鵝』:虛有其名!

週六,與老婆專程走了香港老街皇后大道,作為週末的散心活動。中午肚餓,就進了這家有所聽聞的老字號。
結果是四個字形容:大失所望。
進去後,心想叫你一個套餐,應該可以知道你的水準吧。208元,好意頭。
結果,那拼盤的滷肉,大腸以及鵝腎,根本吃不出瀘水的『味道』。連我喜歡的大腸也是只有口感,但沒有『鹵味』,不用說與元朗隨便一家的鹵味店的味道相比。
心有不甘,又叫了一碟鹵水掌翼(80元一碟),哇,看色水不錯,但味道更加糟糕,只吃出一個味道『咸』!根本不能空口吃。靠著那一碟醋,硬著頭皮吃下後,滿嘴是剩下一個『麻』字。
百年鹵水,味道應該是很複雜的。但現在已經只剩下『鹽』的味道了。殘念之極!

對這家店的評語,寫多無謂,不會再幫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