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8, 2016

日出時分在大山

一直想上大帽山看日出,遐想那紅日從雲海再再而升的壯觀...
趁自己生日,終於允許自己(鼓動自己?)做了一次!
不太懂看天氣是否適合,但天氣預報是說未來幾天將是艷陽天...日出時間:5:40!
看日出,意味著4點鐘就要出門,揸車上沒有路燈的大帽山山路!

 
(圖:過了日出時間,人在山上等待的色友)


4點鐘,本來是最睏的時候,但我準時出門了。從荃錦公路轉入大帽山山路,從「靜」的世界一下子進到「黑暗」的世界!沒有路燈,除了車燈照的地方,什麼也望不到!

而且,越往高行,霧氣越重!不久就被雲霧吞入,周圍只有前方可以看到幾米遠內地下的那條白線!
那條白線是救命稻草啊!

本來,如此霧氣不打算去到盡頭(有崗樓那裡),想停在之下的那塊空地的,但在看不到兩邊的情況下,只能硬著頭皮上!

上山中途,遇到幾伙上山的後生仔,到了很近才會被留意。車速不快,他們不會被我的「突然出現」嚇到吧?
遠遠瞧見不遠的高處有車燈迎面而來。還好正好有避車處。是紅「的」!辛苦啦,司機大佬!

盡頭閘口,有一盞燈亮著,也映到整個霧氣...

說來看日出,但走了幾步又回頭從車取了把傘出來。因為,周圍還是黑乎乎的,地上或許有蛇,有隻棍可以打草驚蛇...哈哈!

沿著有白線的路走,只用充電寶附帶的LED燈已經夠了。畢竟,不太想破壞這寧靜倏然的大自然啊。

在有小溪的附近,留意到很多發光物體,一閃一閃的,非常趣異。螢火蟲? 走近看看,是爬在地面上或者石頭上的蟲,長度不到一公分吧。
小時候看到的螢火蟲是會飛的,可以明顯看到其肚子上的「燈」,而這個爬行物也是尾部發光,但不是我喜歡的。拜拜!

大帽山觀日出的地方,是差不多到波波的下面那裡。從閘口繼續往山頂走要30-40分鐘。

 

不用擔心找不到地點,因為早有一幫色友聚集在這一帶架好三腳架在等待。 令人佩服啊,三腳架,相機,鏡頭...大大的相機袋看了都重!
攝影這種興趣,看似花錢,其實很多方面帶來了練身的效果,一舉多得呢。老婆不太同意:「給你買了大砲(長鏡頭),肯定只去揸車可以去的地方!」

 

差不多到日出時間了,但天色完全沒有改變,依然是雲霧瞭然...
會不會有奇蹟出現?可能與大多色友一樣的想法,我們依然繼續等、等...

慢慢開始天光,身旁的波波也時隱時現...唯獨太陽並沒有穿雲而出!

 

看來,正如其他網友所述,大帽山的日出要看彩數。而二,三月份看到雲海的機會較大。
下次吧!

「備註」天文台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