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2, 2016

「揸車好去處」楊屋村的荷花池

網友的blog現在漸漸多了荷花讓人欣賞,週日看天氣一時的明朗,所以趕緊揸車出動啦。
只要不是去市中心什麼的,香港揸車其實還是有不少地方可以去的。
今天就先去楊屋村前的荷花池看看吧。去年去過,可惜知道時已經晚了一點...

 
(圖:楊屋村口的荷花池)



揸車就很快,不到20分鐘已經可以將車停在村口河邊的空地。


楊屋村荷花池,位於9號公路下,河邊的單線雙行道的盡頭右轉。


與去年相比,今年早了些,荷花還沒有「盛開」。
到時不少色友(攝影發燒友)在專心物色對象,也有三三兩兩在吹水講心得。

 

色友們個個長槍大砲,武器精良。老婆留意到現在看到的女砲手不少。
我們沒有長槍,用iPhone也可以拍到一些。

 

用手機拍攝,沒有忘記帶神棍(自拍神器)...

 




走近看,荷花池是有幾塊田組成的。中間的小路因落雨而泥濘非常.除了路不好走,會周身是泥以外,這裡的紅螞蟻的飢餓性也不可小視:會順著褲腿而上的,叮人疼癢非常!

 

看看天色不對路,趕緊回家見了。
回到家,就見窗外開始傾盆大雨,老婆呼叫:真是好彩!


#後記:楊屋村的位置 (https://goo.gl/maps/DQPm6AU3xkA2)


村口的『河』,草多過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