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7, 2014

埋單看男女關係

我一直以為,如果一男一女吃飯飲茶,誰來埋單是有『公式』來判斷出兩者的關係的:

AA制:兩者只是朋友關係
男的埋單:男的有意追求女的
女的埋單:穩定夫妻型

不用多說吧? 如果在以上結論下存在其他的,皆屬『非一般的』的。例如本來是夫婦,但是還是男(丈夫)的付錢;男追求女方,但還是AA制甚至女方埋單(忍不住說句多麼離譜)。

【插圖:醒晨的窗外】



公司有一位同事,最近為結婚7週年大張旗鼓地慶祝。不容易啊,看他多年前靚仔時單身進公司然後怎樣展開女友『攻勢』。。。現在小朋友都有兩個了,值得慶賀!
只是,他們一起吃飯依然似乎是男的埋單。詢問之下,原來他們財政上採用AA制,獨立核算制。這點不太合乎『公式』計算,但也算是一個合理例外Case。

說這麼多,是因為高慧然寫的另外一篇文章『誰來埋單?』,有時間看看吧。

【轉載】
誰來埋單?
2014/1/6 上午 08:44:18
網誌分類: 經濟
          這晚,三個女人跟一個男人晚餐,臨完場才發現那男人靜雞雞埋了單。三個女人深感意外。這年代,肯埋單的男人買少見少,肯為不相干的女人埋單的男人更是鳳毛麟角。肯為日後都不會再見的不相干的女人埋單的男人,應該算是極品了。意外之餘,讓三個女人有些感動。

        跟女性朋友吃飯,我是慣性埋單的人,我想我骨子裏是男人,憐惜女人,希望把我在乎的女性朋友照顧得妥貼一些。若有男性在場,我不會主動埋單,但不介意AA。我們早已經習慣這是個男人不埋單的世界。

        男女平等,普通朋友聚餐,較公道的做法是各付各的。男女拍拖,若男人經濟條件較差,女人體貼,主動埋單或者AA都不要緊。我無法接受的是男人主動開口,要女人AA。這種男人,風度和志氣均欠奉,不可能成大器。

        聽過一個男人說,拍拖而已,不是夫婦,萬一將來分手,豈不是連飯錢都蝕掉?拍拖次數愈多,蝕的飯錢愈多。這樣的男人,你相信他一旦結了婚,便會自動變身負責任的男人嗎?斤斤計較於小數目的男人,目光如豆,不要也罷。

        女性朋友A有個埋單故事,當年她跟一個男人拍拖,第一次去他家,男人提議玩自煮,兩個人去超巿買紅酒、牛扒、沙律、芝士。男友碌卡埋單後,伸手問A要一半的錢。A感覺意外,錢是付了,但心中不快。離開超巿,她沉默下來,氣氛轉差。兩個人沉默地到他家,他沉默地煎牛扒,他們沉默地進餐。她沒想到,吃完飯他居然有餘興提出其他要求!她不怒反笑,走出門外說:「那幾百塊錢是我打賞你的,你不用提供額外服務了!」

        https︰//www.facebook.com/yoyo.kowaiyin

        高慧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