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9, 2015

水浮蓮也有開花時

幾天前,無意中讀了一篇「攝影好去處」的介,被那田園風光下的花群震撼了。

週日下午已經4點了,突然想起這件事,匆忙拿著車匙,拖著不明所以的大婆出門了。

看Google map 就20分鐘,但在水圍村附近的屋村小巷內轉來轉去,甚至走過了人家拜山的私路,正當要放棄之時,看到一條新鋪的柏油路...終於找到了!





已經比較晚了,大批色友無畏周圍犬狗出沒,早已在此。三三兩兩,有些盤地而坐,似乎小息等待日落吧。
看來媒體的力量不可小視。

光線不太好,只有iPhone也拍幾張吧。
---




星號:水浮蓮的地點
點號:小巴601總站下車處(錦上路鐵路站乘車)
(後補)

其實,這是我小時候非常熟悉的水浮蓮,用來養豬的。有水塘的地方一定會有的。這種草之所以可以浮起來,是因其有個泡泡肚,小時候很喜歡撈一札上來,擠破那些泡泡肚(有popo聲的)來玩呢。
只是現在不記得水浮蓮會開花這一回事。也許,有豬的地方就不會等到它們開花時吧。
如果地球沒有人類,那萬物都可能很旺盛...哈哈,想多了。
後註:附近有訓犬中心,但村狗野狗不少,怕狗人士最好結隊而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