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7, 2015

行山:又到楓香紅

大棠郊野公園是我比較常去行山的地方。原因之一是揸車容易去,泊車免費。
大棠郊野公園近市區,很多燒烤場,所以一到週末就會熱鬧。對於行山常客來說這裡嫌輕鬆了點,但適合一家大小郊遊,放鬆身心。

因為近期走了荔枝窩以及360棧道,今天就輕鬆一下吧,順道看看這裡的楓香樹的情況。


楓香樹似楓樹,雖然紅起來不及楓樹,但在香港也已經被捧為貴賓,到了「全紅」的時候,大棠的楓香林會實施交通管制呢(每年一月)。

才10月份,草開始變黃,但樹還是綠色的。越野單車三三兩兩擦身而過,讓你覺得運動的活力,忍不住大喊「早晨!」

楓香林在麥徑的一段路旁,現在已經開始變色了。


藍天白雲的襯托下,楓香葉綠、黃、紅交集,美景也。


也有一段自然的古道(聽過元荃古道?),外露的樹根讓你感受自己在大自然的懷抱中。


(行山時間:2015年10月24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