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9, 2015

「P仔麵包機」白神G做軟包

「軟包」是P仔麵包機的一個麵包款式,家人最喜歡的款式之一(另外一個就是法式麵包了)。
老是說白神的爆炸力不足,做軟包會怎麼樣呢?
這一次,比較大膽地用多些份量:相對一般依士2.8g(一小勺,麵包機附送的小勺),白神用了近兩小勺,6.6g。
第二天出爐的樣子:


應該來說,這個高度是正常標準的高度。







又是老婆用剪刀剪的...

麵筋結構有點像是中種法的麵包,洞紋不太規則但細膩,軟中帶韌...有種令人感動的麵粉芳香...
我一口氣吃了1/4(一個麵包剪成4塊)。
這樣說來,白神G的正常用量應該是麵粉的2.5%吧(例如300g麵粉的話,應該落300x2.5%=7.5克的白神G)

好吃歸好吃,但如果知道白神G的身價是兩元一克,可能還真的令許多人望而卻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