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5, 2015

閒遊:掃管笏舊軍營

青山公路近黃金海岸有很大一片用地是舊英軍軍營。掃管笏軍營是其中之一,不知幾時開時被紅十字租用,並成為總部。
平常揸車經過,只會看到綠色中的一棟棟白色營房。在周圍不斷興建豪宅,國際學校的現在,這些舊屋慢慢地顯得突出。
最近被提起,是因為689政府將那一帶土地出售,發展住宅,引起很多團體的反對。反抗歸反抗,要失去的最終還是會失去。
週六閒來無事,就與大婆揸車前往,看看這將要失去的樂土。


這裡有一個農墟對外開放,所以在開放時間內是可以進去的,泊車免費。
(週日與週一休息)

內園其實不算很大,因為擺放大量紅十字會的物質的貨櫃。周圍貼著世界援助的標語,以及三三兩兩的鬼妹鬼婆,令人覺得身處外國。

地勢所見,該處正好處於國際學校-屯門公路與青山公路之間。

可以想像,如果發展,這裡是給有錢人居住的理想環境。


現在的一部份設施,紅十字會似乎用來接待學校做教學的。


高樓下的臨時居住小屋,教學用?


星期六,來此的校巴不少。


一點資料:

https://zh.m.wikipedia.org/zh-hk/%E6%8E%83%E7%AE%A1%E8%BB%8D%E7%87%9F
據說,
掃管軍營英文Perowne Camp)又名寶隆軍營,毗連歌頓軍營[1](Gordon Hard,即「下掃管軍營」),是香港一座停止運作的軍營;現時該處為國際十字路會會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