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0, 2015

行山:再行荔枝窩不再

我喜歡週六行山:人少些嘛!
10月初涼的週末,計劃再走新界東北的荔枝窩,一圈約13公里,難度估計3.5/5。
荔枝窩,挺有鄉土味道的名字,多年前是看一本有關紅樹林的書知道了它的名字。那時還馬上與同事「闖」了一趟。可是,留下印象的不只是紅樹林,更深刻的是荔枝窩到處是可以蕩鞦韆的樹藤,以及人可以鑽進去的樹洞!
之後數年,也常常行走荔枝窩。只是,越來越希了:上次是幾時呢?不記得了。





屯門到起步點的烏絞藤有近50公里,開車一個小時。選擇這些地方起步,原因之一是泊車免費!
開車行入郊野的新娘潭道,可以關掉空調,打開天窗,呼吸大自然的清新空氣了。雖然是大清早,但彎彎曲曲的山道上已經有成群結隊的自行車團,令人感到香港的活力。
香港的郊野公園其實挺大的,香港人一定要好好珍惜才是。
8點半,不大的停車場還沒有幾輛車,early bird的好處嘛。

去時是走烏絞藤郊遊徑,要翻一座約2百來米的小山,回程則是較平,沿海,但路程長些。

到了荔枝窩,首先會見到這棵大樹...(對不起,iPhone不夠廣角)


對了,還有這棵,可以容納整個人的樹洞的大樹!


還有可以蕩鞦韆的樹藤。可惜(?),這一切都給圍了起來,所謂保育吧。


不受保育的的,是這些奇形怪狀的樹根...



保育圖是這樣的(看得懂嗎?)其實,村屋不少.

密密麻麻的

一個比較空曠的地方,應該是屋村的祠堂之類的地方吧。掛著這麼多燈籠,彷彿去到了內地。


這裡惡狗不少,要小心被熱烈歡迎。
老婆怕狗,見到惡狗當道已經有去意,所以擇道而逃。
遠遠回望,不遠處的碼頭熙熙攘攘,走向荔枝窩。兩隻大船輪流落客...估計是「保育觀光」之類的旅行團吧。
可以肯定,以前的荔枝窩是以前的啦。

回程經過一段海邊,景觀不錯。

一大片紅樹林...


紅樹林不紅,但這裡礁石則呈紅色...


大自然還是可愛的!

後記:回到停車處,已經是下午1點鐘,比預計的晚了,但停車場碰見兩個早上(8:45)差不多時間出發的獨行俠...看來我們不算慢。
之後去雲泉仙館吃齋,喝粥5碗,解渴消飢,不在話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