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2, 2016

又到吊鐘開花時

每年1、2月份,是吊鐘花開花的季節。
感覺吊鐘花猶如女人的脾氣,花期不定,有時3月份都可以看到其英姿。
離家最近的屯門徑有幾處吊鐘花的小樹,如逢走過看到開花當然欣喜,彷彿見到相隔一年的老友。
看到吊鐘花,你會有一種冬天即將過去,春天馬上來臨的感覺。對,就是那種充滿希望的感覺。

@屯門徑(初三行大運,2月12日)


@清快塘徑 (2月20日)





屯門徑上的吊鐘花,這麼多年來,似乎有減無增。現在我所知道的,只有兩地方了。也好,每到這時,我就會留意這兩個地方...
以我所見,吊鐘花喜歡生長在水邊,或者背風的地方,高出少見。
然而,青龍頭往清快塘的Hiking卻令我大開眼界,原來吊鐘花可以如此野性,正所謂「山野處處吊鐘花」啊!




不要以為吊鐘花只是下垂的,其實也有往上開花的時候!


顏色有偏白,偏粉(紅)的,不知是否品種不同?
在要回程時,留意到泊車不遠處還有一顆「吊鐘王」,顏色與樣子更是與眾不同。


怎麼去?

深井沈澱塘起步。沿以下虛線的山徑即可觀賞到山野吊鐘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