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1, 2016

行山去看油菜花

聽說沙螺洞有成片的油菜花,傳媒的相片實在吸引。

週六與子女們飲完茶,拉著大婆,Let's go!

不大確定油菜花田的確切位置,看地圖摸著去看吧。估計經過傳媒的報導,一定會有人流的出現。

果然,往沙螺洞的那一段,是一段往上爬行的單線雙行道。人流逐現,人車爭道,揸車的也不由有內疚之心,中途棄車步行...

翻過山頭,走過一段要越野車才能行走的泥路,終於柳暗花明又一村...有花田,也有人海!



說實在,翻山越嶺,長途跋涉只為看這些被踩得稀裡嘩啦的花田,不太值得。

但是,任何事情除了結果,還有「過程」是可以享受的。渣車來回80公里,行山來回一個多鐘,高度有200-300米吧...倒是週末的意外收穫。

既來之則安之吧。

上山的路上。有男女拍拖來的,也有拖兒帶女的一家...

入村之前有很多抗爭的牌。據說,這次油菜花的翻耕也是其中一個節目。有興趣的網友可以用「沙螺洞」去google查查。

花田比想像的矮,
一場來到,當然要樂一樂了。



狗狗也來湊熱鬧!

地方不大,大概半個小時就可以啟程回家了...又要走一段山路了。

車很多...


景觀不錯的

[補記]
來到這沙螺洞張屋這裡,老婆恍然大悟:這裡不是十多年前行山經過,被狗追趕得屁滾尿流的地方?!

是的,我心裡知道但來前沒有跟老婆說,因為她可能會拒絕同行。相隔十年,記性不錯啊!我只能讚一聲。

10多年前,與同事一起行山,經過這裡(沙螺洞張屋),一排排的村屋已經無人居住。突然間來勢洶洶地竄出一隻惡犬,原來我們「入侵」了狗窩,進攻我們的是狗媽媽。我們一行人落荒而逃,令人心有餘悸的事情肯定忘不了。

現在想起來,時間過的確實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