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1, 2014

遊車河:半日Hea下白泥

週日上午(9月7日),天氣炎熱32度。閒來無事,楂車癮發作,選白泥駕二奶前往。
一個月前想去看日落,沒想到迷路而只在中途看了晚霞。沒有走到底而耿耿於懷。

(晚霞@下白泥,8月16日攝)



白泥,分上白泥,下白泥。地圖上看,本來可以與龍鼓灘想通的,可惜中間被討厭的堆田區相隔,下白泥就稱為「盡頭」

那天(8月16日)在沒有到達盡頭的地方停車,雖然是下白泥,但是沙地不多,反而紅樹林一片。今天,到了下白泥鄉公所附近,才知道這裡的沙灘很白,很乾淨,而且很長。


對面望到深圳。由此海景,可能會令你忘記自己的左面是一片堆田區。

這裡很多釣魚的地方。如果有此興趣的,可以Hea一天了。

因為驅車前來,我們還往堆田區方向走了一段。附近很靜,但有一個軍營。
最終,到了良景-白泥的白泥出口而折返。

有時間再來看日落吧!

我的評分:
景色:★★★★☆   (越靚越高分)
斜度:★★★☆☆   (越高分 顯示路窄,坡斜 )
車流:★★★☆☆  (低分:車流少)
人流:★★☆☆☆  (低分:人流少)
泊車:★★★☆☆ (低分:容易泊車,)
推薦:★★★★☆


【後記】寫給驅車前往觀賞日落的同仁

網上看到一張圖片,說是在下白泥拍的(下圖),居高臨下,日落拍的很有氣派。到底在哪裡呢?


 原來,是在一個叫做『雞伯嶺路』上拍的(下圖,尖嘴處)。平面看不出,原來是一個坡地,而且是路的盡頭(在山坡頂)。以下附有車CAM的實況做參考。


留意有幾個問題:坡地單線,有多一輛都要小心了。另外頭疼的是,附近有狗竇,野狗出沒小心!


有機會再來!

這個白泥『雞伯嶺』將會是一個觀賞日落的揸車絕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