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5, 2014

遊車河:from鐵道博物館to雲泉仙舘

說是颱風正在逼近香港,但是今天(9月13日)絲毫沒有「風」的特性,反而陽光普照,藍天白雲。

今天與大婆去了兩個不同的地方,鐵道博物館與雲泉仙舘。兩個不同性質的地方,一是懷舊,二就是飽腹了。





曾經看到一些在鐵道博物館拍的婚紗相,或者一些攝影創造,印象深刻,早就想走一走。但是,鐵道博物館位於大埔墟,實在不是很就腳,一拖再拖...

現在揸車,有GPS帶路,反而有點稀裡糊塗,新地方往往不知怎麼就是「到了也不知怎麼到的」。




說是鐵路博物館,其實地方不是很大,展覽的東西也不是很多,說是「KCR的歷史展覽館」都不為過。
鐵博是免費的,有專人管理,樹蔭下並不覺得熱。一家大小來走走,看看過去的鐵路,增長見識,倒也是不錯的。
這裡附近咪表多,泊車不是很難。找到位後,算算時間以及午餐時間,只投了6元(45分鐘)。

以前的車站辦公室...

頭等車廂...

日本大阪製作...

時間差不多時離開博物館。找泊車位時經過街市也逛了一下。但老婆說這裡的東西好像貴些?我隨意看了一下,倒是有不少古色古香的東西擺賣,例如沈香之類的木頭...沒有時間了,有時間再來大埔墟走走。

從鐵道博物館來雲泉仙館,得分頗高...哈哈,一笑也。本來就是安全駕駛的嘛,還用評分?!


雲泉仙館前後有兩個停車場,都是免費。面臨道路的屬於小型,但比較接近齋堂。今天就停在這裡吧。

這裡的齋堂除了點的齋菜會送上來外,其他的全部自理,包括碗具,茶水。還有,米飯與粥是任添的。
叫了兩樣齋,但重點還是那煮得靡靡的米粥...樸素之餘,就是米飯香!

一碗又一碗,兩人裝了9碗!甚至,我還加了半碗乾飯...是否可以用「欲罷不能」來形容?好吃啊!


吃的太飽,院內散步。蓮花已經不見了,留下了很多蓮子與荷葉。


真正的秋高氣爽的日子已經不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