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7, 2013

迪斯尼巧遇董伯伯

12月27日,是公司shutdown的holiday。意思是說,全公司一起放假,但是會扣年假的。
對於我這些老臣子來說,依然會覺得是公司開恩,因為不這樣一起放假,年假放起來還是心掛掛的。

大家都上班的時間放假,當然是要去一些大家放假才去的地方。我選擇了沒有去過的香港迪斯尼樂園。
說起來像笑話,開園這麼多年,竟然沒有去過。好像是03年沙士後的蕭條情況下,算董伯伯(董建華)的功勞吧。但我對迪斯尼樂園真的沒有什麼興趣。如果說Keyword,不外乎:面積『小』,大陸人『多』。。。

好吧,大家(尤其大陸)都是工作日,去迪斯尼最合適!





迪斯尼樂園,對於我來說不陌生,因為學生時代做過一些與其有關的part time,東京迪斯尼樂園就真的去得多了。記得那時東京迪斯尼樂園的入場卷是5000日元,也不是一般學生可以隨便去多少次的。
但是,那時的東京迪斯尼樂園感覺很大,要一天玩完都不太可能的。每次去都只是『精選』路線。

事實證明,選擇平日去迪斯尼樂園相當正確。事後跟常帶小童去樂園的同事說起,都很驚奇:怎麼可能都是5分鐘坐到『急速礦車』,『迷離大宅』,『森林河流之旅』,『巴斯光年』!

確實,就是5分鐘!而且5分鐘不是排隊,而是沿著入口到上車之間蛇字鐵欄。沒有人也要走完。

其實與老婆8點半出門,9點半已經到了樂園。換票後入了閘,就慢慢在美國小鎮『大街』那裡等候。看左邊似乎是舊年代,右邊是新時代的,所以決定從左開始。

10點鐘,正式入場(只是一條拉繩被拉開)。因為第一次,完全不知道應該去哪個點。但想想人家應該是有備而來,所以首先順著人流走。這樣走了一段,入了口後才發現這是『山谷礦車』。
【圖:馬上可以坐上山谷礦車】

這一個礦車,給了老婆一個下馬威,出來後有半個小時才緩過神來:這麼『激』啊!

看到『迷離大宅』,沒人排隊,當老婆依然憂心忡忡,再三與職員確認:『這個遊戲激唔激啊?』

來到『森林河流之旅』,以為人多,但是原來分了『國語』隊與『香港』隊:香港隊人少,一到馬上上船。。。呵呵!

【圖:森林河流之旅倒是很悠閒,老少皆宜】

香港迪斯尼樂園的這些工作人員還是挺專業的,但是在龐大陸人的人潮壓力下,他們的表情也明顯不夠東京迪斯尼樂園的工作人員那樣『鬆弛』:他們有壓力啊!

【圖:這種風景隨處可見。依然,迪斯尼是兒童的樂園。】

【圖:小小世界的歌聽得耳朵出油!】
這是我必坐的!

【圖:迪斯尼火車:蒸汽機火車頭還真的很經典】
但圖片是尾部


【圖:迪斯尼飛天巡遊1點與4點都有,必看!】


第一次來迪斯尼,看了價錢牌才知道厲害。一場來到,也無所謂了!

【圖:供應的汽水,飲料】
其實四周圍有免費的飲水機供應

【一點小食:薯片32元,奶油玉米 18元】

【圖:午餐就食這個了】
這個薄餅披薩連湯93元。如果是我仔『大駕光臨』的話,肯定要兩個才夠!

OMG,差點離題萬里了:董伯伯在哪裡?!

對了,就在坐完山谷礦車後,看看老婆需要定定神,所以我去了一趟廁所。這時還早,遊客也稀少。
但等我出來時,看到老婆完全沒有定下,還滿面欣喜地叫我:『老公快看,那是董伯伯!』

順著她指的方向,我也看到了一位滿頭白髮的老人家。有隨行的,他也四周巡望。看著他側過來的側面,我也肯定那就是董伯伯。

原來,老婆在等我時,董伯伯路過,而且有眼神的交往呢。老婆很肯定:『那眼神,那走路的姿勢,與電視一模一樣!』

『唉,沒有來得及拿出相機!』老婆直後悔。

唉,輪到我嘆氣了:等到拿起相機,人已經走遠了。。。



不要以為董伯伯是隻身來到的,他是有人陪同的!
哪個是保鏢不重要,那個『秘書』漂亮與否才是令我關心的。haha!

說實在話,我對董伯伯的印象不差:他是歷任特首中最值得尊敬的。今天再看,我覺得他起碼是一位慈祥的老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