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0, 2013

雲端磁盤最安全?!講講『百度雲』

最近,發現百度的雲盤可以免費達到2T(約2000GB)!

我的天!不但遠遠超越dropbox(21G,免費),Google Drive(36G,其中20G是花錢買的),iCloud(5G,免費)等雲端空間,2T來說,已經比自己辛辛苦苦用金錢建立的NAS網盤(1T,約1000G)都要大,完全可以滿足到自己現在的需要啊!


在公司裡搞資訊管理的,深知「電子資料」一旦損壞,遺失的慘痛。因為是電子的,消失起來真的連渣都不留。
有一位朋友把女兒的相片都存在USB硬盤中。至今人記得他氣急敗壞打電話來求救的聲音:硬碟掉在地下後不能讀寫了!



幾年家裡買了NAS『系統』<參見這裡>,我把圖片等重要資料都存放在裏面,保持運作,而且電視機還可以直接讀取裡面NAS的圖片呢。之後,NAS曾經擴大了容量,可是並不是很常用,甚至想用時還不記得IP位置,以及密碼。

也許在老婆眼裡(造句開始),NAS是眼中釘呢:整天開著,浪費電!

有了百度雲,是否自己的NAS可以停止了?


中肯的說,百度雲是強國的產物,沒有法制的保障的東西風險也是相對高些的:你不知道會有什麼『人為』的事故出來。這點一定不要有C9思維,以為大大碗就是好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