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0, 2013

公園裡的C9歌手

飯後百步,都會經過附近的公園走一圈。
晚上9點來鐘,公園裡總有一堆堆的聚眾,跳舞的,唱歌的,下棋的,走過,你會感染到一種活力,一種生氣。
這兩天,我倒是留意到唱歌的都幾Pro,不由得停下聽兩曲。
那些唱歌的中年C9不用在家煮飯操仔嗎?天天這樣在公園「練歌」!
我覺得有點奇怪,開始觀察。
不對,「歌手」一個接一個,打扮都是「有備而來」絕非普通C9。
而且,重點是,一上台就有人遞上「紅包」,一首歌就會有四,五封!
啊,不是自娛自樂,收錢的啊!
算一下,每個紅包最低20元的話,一首歌可以攢個80-100元。。。那一個晚上不得了啊!
令人感到疑惑的,似乎來來去去遞紅包的都是那幾個阿伯。
我不否認香港人除了我都富有,但也不用這樣富佬吧。


有點恍然大悟了:這是賣藝,有組織的街頭小販。
那些阿伯,不過是組織成員而已。
還沒有出聲講我的「大發現」,總是自稱『冰雪聰明』的老婆似乎也已經看出了什麼,下令道:「別多管閒事,回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