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9, 2016

麥片麵包

我留意到,家裡的年輕一代,除了慢慢遠離電視,似乎麵包也越來越不大愛吃了。

P記的麵包機,用配給的最基本配方,其實已經是接近最圓滿的了。
我學做麵包,研究發酵多年,但都不及這「基本配方」。不是說笑。

唯一的缺點,就是那麵包的形狀吧,只出品一個「大包」。也許這就是不大愛吃的原因?

經過價真棧,看到了一包包的「燕麥多榖片」(英文稱作 muesli,德文是 Müsli),以燕麥為主,同時也會加入各種果乾及堅果。看似健康,但好不好吃呢?

今天試試參入的大量燕麥多榖片的麵包。

 


用了80克加滾水100克,放置冷備用。

P記麵包機的基本配方是:
250克高筋麵粉,配80克燕麥多榖片就不算少了。

用滾水沖的燕麥多榖片,有些會軟的就成為糊狀。這就使得成品有一點湯種效果了。

設上定時,第二天早上出爐!大成功,因為整體份量多了,頂到蓋子上來了。



非常軟熟,只能用剪刀剪了。

 

備註:
基本份量(180克)的水需要減少50克,因為有泡燕麥多榖片的那一部分。其他的材料不用加減。

追記,將燕麥參入的饅頭時也是不錯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