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1, 2012

週末色一色:日落龍鼓灘

很多人以為,日落下白泥是攝影的好去處。
正所謂,今非昔比,下白泥的地理已經與之前的大有不同,以前日落的海面,現在已經被蛇口港一個個貨櫃吊車所取代,形成一個現代化的日落景象。
真吊胃口。

我自己喜歡去的,則是龍鼓灘。

在龍鼓灘觀日落,隨季節不同落日的地方當然不同,大部份還是海面,但有時會是對面的小島。不管怎樣,都還是自然的風景。
其二,龍鼓灘交通方便。港鐵K52接駁巴士直達。我則是出門搭輕鐵,在蝴蝶站免費轉接,一共才4.2,比去元朗還便宜。
上個週末,行山時扭柴腳,在家休息了3天才去上班。過了一週還沒好,所以央求老婆就近去了龍鼓灘。
不用帶什麼大炮,帶著傻瓜機小黑(Nikon P300)就去了。當然,還帶了行山棍。
只在,想享受一下那種氣氛吧。

說實在話,龍鼓灘的海水不乾淨,沙灘的沙甚至是夾雜黑色的。大概,受旁邊青山發電站以及對面蛇口工業區的影響吧。
但是,這些影響不了落日。

甚至,我發現現在的日落竟然離海面很近!
整體來說,現在的空氣好些了。


,

Here's a link to "2012-11-10.jpg" in my Dropbox:

https://www.dropbox.com/s/mb2cwozprad3i1v/2012-11-10.jpg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