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2, 2015

重陽登高寶蓮寺

10月21日,重陽節,星期三。大陸沒有放假,實在是難得的香港獨享的休閒日。

我與老婆說服了仔仔一同行走上位於昂坪的寶蓮寺,走纜車360棧道。

這條路已經走了多次,鋪設完備,所以可以說是輕鬆行走的路線之一。



時間大概如下:
7:30 開車出門
8:15 東涌泊車 (日泊55元)
8:45 KFC早餐後起步
11:45 抵昂坪

仔仔到底後生,早我們「二老」50分鐘就到了終點。

一路上行山人不少,甚至很多一家老幼的。看似同路,我有點擔心他們是否可以走完東涌上昂坪的路呢。

起步點到昂坪才5.5公里,但高度從0開始,一直上到最高點是550米,要懂得用氣才行。尤其是一開始那一段,少樹蔭暴曬!


到了寶蓮寺上香然後就是吃齋了。不知是否假日關係,98元/人(收據寫是香油錢)。
從多年前的60元到現在,時代在變啊。

三人份的齋...一如既往,最後徹底清光,連同那鍋白飯。

其實不是我們飯量大,是現在的齋菜與飯量都少了。
既然是香油錢,無所謂了吧。
吃齋的人不多,反而很多在外面的小庭吃些豆腐花之類的小吃。

上完「香油錢」,馬上乘車下山。東涌換回私家車,到家的時候才2:30。
非常滿足的一天。

後記:23號線(東涌-昂坪)現在要27元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