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4, 2015

過了期的白神依然很神

網友LC寄了一包白神酵母給我,是麵包機用的。
真是謝謝妳了,LC!

LC還一再囑咐要記得用啊,別過期了。


這時我想起家裡好像還有以前買的一包白神剩啊...以前的白神因為要先用溫水「化」,用了一陣子也就擱在冰格里了。

今天拿出來看,已經過期1年有多了..OMG!

還有用嗎?

用過P仔麵包機的人知道,麵包機有一個槽是放依士(酵母)的。對這個設計我以前是不以為然的:多此一舉。但現在知道了P仔麵包機與眾不同的地方就在這些細節。這個話題容以後再說,如果有時間的話。

話說白神依士(G版)說是麵包機對應,除了不用先溶解,顆粒也細了,裝在依士槽裏到時間容易倒入。

為了看看過了期的白神有沒有效力,我用麵包機的波羅麵包mode,將白神化了直接倒入...

P仔麵包機的菠蘿模式共2:15
0-25 搓面,醒麵
35-55 倒入依士,搓面,發酵,最後排氣
暫停(最多15分鐘),放入菠蘿皮,再啟
之後:發酵45分鐘
最後40分鐘:烘烤






怎麼樣,神力依然吧?

這次的麵團完全跟書,才150克。Tammy一定會不屑,這麼少,不夠塞牙縫啊!

而白神就用了6克,太多了點。其實是量度錯誤,以為如果原來一勺,白神依士就兩勺,但量起來白神的比重會高些,下次要留意啦。

說回依士過期與否,我覺得只要是冰格,即使過期也是有效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