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30, 2018

「行山」摸摸獅子頭

秋高氣爽的日子。
上週與公司同事走了港島的龍脊,風光很美。但因為領隊(不是我)走得太急,引致同行的女同事埋怨難度太高,怪到我的提議者來了。哈哈。

這次帶大婆這個「蟻行者」出動,目標是上個禮拜的候補路線:獅子山。帶老婆行上倒是比較輕鬆,只要我能走的她也基本上ok。因為她會按自己的能力慢行,最終可以跟上來。

早上8:00出車,泊入天馬苑時租後,帶著早餐就在獅子山公園裡看著人家晨運...

看著獅子山,那麼近...


獅子山路徑四通八達。我們選擇了一條非常popular的,起點在獅子山公園門口右邊的這個入口...


開始是非常靚的石板階梯路。


中途可以看到九龍方面



到了回歸亭



有些地方確實有點令人望而生畏。


山頂,登上獅子頭要連登帶爬...



獅子頭上沒有什麼欄杆,但景色確實一流。往山腰方向望過去...

往九龍方向望過去...


(待續)


1 則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