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1, 2014

皮藝手作:簡單有美的財布

不知為何,感覺現在很多皮藝教室。是否因為慢慢進入了皮手工這個圈圈?

這個財布(日文,就是錢包啦)是參考網上的樣子作的。可以說非常簡單的:兩塊皮,一個拉鏈。雖然只有11.5x8cm大,但也可以容納零錢,卡以及紙幣。


說到學習,這的簡單的財布用了一個星期的業餘時間。
縫拉鏈沒經驗,兩頭的位置沒有定得好,所以翻工一次。這樣就多用了1.5晚上(縫一個晚上,拆線半個晚上)。
雖說玩皮藝更多的是享受著過程,結果也是要看的。


之前照著皮藝書的樣本做了一個名片夾。不知為何,倒是沒有這個財布來的喜悅多。

名片夾也是非常簡單的設計,只有3塊皮。不妨一起獻醜。




只能說,照著圖紙做出來的東西也是一種學習,皮手工牽涉很多細節,需要在模仿中掌握技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