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8, 2005

新加坡‧3秒鐘錯失情緣 �P�w��� Sin Chew Daily

�P�w��� Sin Chew Daily: "�s�[�Y�E3�����t
��ޥ��l��Ѳר�
updated:2005-07-16 17:37:51 MYT
新加坡‧3秒鐘錯失情緣
科技巨子遺憾終身
updated:2005-07-16 17:37:51 MYT


(新加坡訊)如果在16歲那年有好好把握上天恩賜的“3秒鐘”,今日的“新加坡最富王老五”創新科技(Creative)總裁沈望傅可能已成家享受天倫之樂了,不必30年來“孤家寡人”闖盪商場。

新加坡武吉班讓政府中學週六晚隆重舉行建校45周年慶祝會,而創新科技總裁沈望傅就是該校的校友。為了紀念母校的校慶,他在武吉班讓政府中學建校45周年紀念特刊裡,初次透露讓他遺憾終身的“初戀情史”。《聯合早報》今天報導了他的這段故事。

男女生分坐兩邊

他說,當年武中校長治校的嚴肅鐵面,被叛逆時代的學生稱呼“棺材臉”。正因為“棺材臉”嚴厲管制男女生不得來往,班上的男女生坐分左右兩邊,界限分明,絕不過界。

可就算分得再清楚,沈望傅仍然開始對一女生傾心。他說:“這顆情思,靜靜發芽滋長,誰也不知。鑒於嚴酷的校規,我必須盡一切所能壓抑,直到有一天……”

這意義重大的一天終於來到了,當時,他心中愛慕的女同學正捧著一疊本子,從他身邊擦過,在距離他不遠處一不小心跌倒了,本子散落一地。

這千載難逢的機會來了,但沈望傅說:“第1秒,我在想該怎麼上前﹔第2秒,還在猶豫不知該先去扶她起來,還是去撿本子﹔第3秒,時間已經到了。她已經尷尬地爬了起來,無助地收拾了散落四周的本子,然後朝還在愣住,手足無措的我,惡狠狠地盯了一眼,飄然而去。這之後,我不停地踢打自己,我知道,我已錯失了生命最重要的黃金時刻。”

人生也許不一樣

沈望傅非常感慨錯失良機,他說,他不知如果當天他掌握了那3秒鐘,他的這一生會有怎樣的改變。

“也許,我現在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兒女滿堂。也許我當一名工程師、音樂家、藝術家,有一份舒適的工作。也許我不會像今天這樣,為了做一個所謂‘科技企業家’,終日奔波忙碌,像一條瘋狗,應付一場接一場,永無休止的商戰。

也許,今天就沒有了創新科技、沒有聲霸卡。也許‘棺材臉’是對的,這是你的選擇,你要負全責。”



星洲日報‧2005/07/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