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5, 2017

寫在特首選舉前:天佑香港

明天,2017年3月26日將會產生新的一屆特首出來。
有一個會算命的網友,之前在美國總統前,曾經分析希拉里不會贏。非馬後炮之類,令人讚嘆。
這次,我不太敢去問她(對,非一般的女流之輩)誰會贏,因為怕她讓我少了兩天的夢。
內心感覺,可以雲凝聚香港人之氣的人物似乎並不能得到阿爺的任命。即使經多年的滲透,發現已然不能同化香港,一定很急吧。阿爺需要的,越來越需要的是,權利的topdown。一國兩制,鄧小平時代的屁話而已。
這些年風風雨雨,香港似乎一直不能安寧。越是侵壓,香港人心就會越離。

東方之珠,越來越像有型無神的裝飾品。中國人為香港回歸而欣喜,其實沒有意識到拿到手的只是骷髏一件?

即時贏不了,也會抗爭。這是香港精神!
天佑香港!


 

2 則留言:

  1. 即時贏不了,也會抗爭。
    這是香港精神!
    天佑香港!

    回覆刪除
  2. 「與其相信一個人,不如相信民主制度。」
    否則,「香港這個璀璨的光輝,到此為止。」

    回覆刪除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