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1, 2017

東澳古道登昂坪

天氣很好的一個艷陽天,氣溫只有20度。
最近家裡多了很多事,一切都在忙亂中。週末了,這樣的好天就應該放鬆自己,去行山清靜一下!
目標,寶蓮寺。引誘老婆的,還要多加一句:去寶蓮寺吃齋!
以往,從東涌上寶蓮禪寺不外乎兩條路,一是山道,二是棧道。但是,到了棧道入口處才發現,因爲纜車換纜繩,棧道也被封了!
喔!沒有辦法,只能對老婆說,那我們去大澳吃海鮮吧!老婆眼睛發光,二話不說,走吧!

 
去大澳的東澳古道走過多次,路途略長但平坦,只有在過了深屈村之後才有上有落。
在東涌與深屈村之間,因為都是水泥路,也成為單車友結隊而行的路線。人車病性,好不熱鬧。

我們一邊聽著機場隆隆的聲音,一邊很順利地來到了深屈村的茶水檔。過了這裡一直到大澳都沒有補給啦。所以一般人都會在此稍作歇腳,順便享受這裡的山水豆腐花,或者糖水。

我與老婆從東涌走來,到此正好兩個小時。想想大澳的海鮮大餐,路過茶水檔我們沒有停下來。

但是,到了進入去大澳的分歧點,看著另一邊去昂坪的指示,看似路程相差無幾(都還要1:30),我們猶豫了一陣。

最終,我們選擇了沒有走過的深屈路上昂坪(寶蓮寺)的路線。時間已經是11:30。

去年渣車來大嶼山自駕遊時,深屈路沒有走過,原因是傳聞這條屬長命斜,怕我那1500cc的「轎」車受不了。

 

確實,這個車道是一直往上,從海面上升到500米高的寶蓮寺,非常夠喉。如果烈日當頭的夏天,一定要小心中暑。

今天戰績:

 

這是上香祈福後的香油錢...寶蓮禪寺的齋餐水準一直可以保持,不錯了。

 

今天沒有腿力再登那麼多台階了,下次吧!

 

時間是2017年4月頭的星期天。

後註:另外兩條步行上昂坪的路,路程會短一半。

 


1 則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