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3, 2017

紅色HSBC

HSBC的logo是紅色的,直到今天才有所醒悟...真的是紅色的!

事緣於四月底的長假中,想把家用從花旗轉給老婆時,想到自己的花期戶口轉帳無論海外還是本地都是不用錢的,於是在家中網上轉了港幣35000過去。指令是4月27日下的。
不過,花旗銀行也是放假,該轉帳指令直到到假後的5月2日才被執行。
5月三日是假日,但4號都不見有錢進帳,不免有些著急。去問匯豐櫃檯,還安慰說可能長假吧,再等等。
5月5日下午4:00,依然不見有錢入戶口。開始覺得不對勁了。
週一,我詢問了花旗銀行的客服,得知該筆款項已在5月二日匯往匯豐,並告訴我參考編號。
辦公地點對面就是匯豐,我去排隊,將該編號要求她們追查。回覆說,匯豐在5月2日收到該筆款項後也馬上回電花旗回答幾個問題。這已經是一個星期後的9號了。
聽到錢確實進到匯豐,倒有些安心。
可是,花旗銀行為何不聯繫我呢?只是系統上的問題嗎?這次,我改用電郵要求花旗調查,為何延誤。

星期四,花旗莫先生聯繫我了。在說聲對不起後,他說原來真的找到了匯豐的要求:匯豐有些問題要問花旗,要求提供匯款人:姓名,國籍,居住地,地址...以及匯款目的。
他說,雖然系統上有你的資料,但我們還是要你一問一答地,一字(字母)不漏地講給他。
本來讀完姓名,講出國籍後,還要我串出地址時,我開始惱火了:等一下,我為何要講出來?
我跟莫先生說:我可以私下跟你說,那邊(匯豐)的戶口也是有我名字的聯名帳戶,有必要這樣調查嗎?
莫先生也說,只是按匯豐的要求做調查。
估計,這種調查是非常罕見的,以致花旗忽略了這類「系統信息」。

匯豐到底怎麼回事?對於區區一筆3萬港幣的匯款要做出如初「深入」調查?
上個月,親戚從大陸中銀匯來幾筆5萬美金的款項,同是匯豐,第二天就收到了。
我開始恍然大悟了:因為這次是「美國」花旗銀行!藍色的!!
什麼時候開始,匯豐已經不再是以前的「香港xxx銀行」了,之前幾件「審查」事件也證明,紅色的Logo是有意思的!
真的令人惋惜的Logo.

週四下班前,我發了電郵投訴匯豐,以求儘早處理。
週五中午過後,匯豐客服(CS)Grace打來了解...
可惜,在收筆(5月12日週五23:00)前,該筆款項還在「雲端」流浪中。

我開始糊塗了,沒有明顯疑點,匯豐有權這樣扣押客戶的資產嗎?他們憑什麼?!

匯豐CS/Grace答應會做出調查,並會字面回覆我,包括他們做事的根據。
真的要洗耳恭聽了。
 







2 則留言:

  1. 匯豐有些問題要問花旗,要求提供匯款人:
    姓名,國籍,居住地,地址...以及匯款目的。

    回覆刪除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