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3, 2016

「自言自語」沒有朋友

偶爾機會,被舊同學拖進了微信(wechat)群組,進了一個父輩關係的,又馬上被拖進了第二個高中童鞋(同學)的,每個都有50多人。
失聯多年,多數人其實已經不認識了。即使記得名,見面也不敢認了。
群組裡個個東轉西抄,同聲同氣,熱鬧非常。
我自己從高中畢業後就與他們走著不同的路。我現在覺得,與他們的思維方式是多麼的不同。不同的環境對人的思維是如此不同嗎?
在群組裡,我只能潛水。

 
(圖:神仙沼@北海道二世古)

最近,在fb裡,我將一個舊同事踢出了朋友圈。原因是,不喜歡他喜歡(讚)的東西。平時去大陸溫食,見鬼講鬼話就算了,口口聲聲大罵日本鬼子,但夏天就舉家去東京遊樂,但依然指罵人家「吃裏扒外」。
這種沒有共同語言的「朋友」,少一個更瀟灑。

也許,人的緣分不過如此,人走茶涼?
不同價值觀的,很難做朋友。
中國無論多麽強國,但普世價值觀還是那麼「封建」年代,又有多少朋友?
 
(圖:雲海@大帽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