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8, 2016

首遊北海道,從道南開始(前篇)

10月8日-15日,帶著老婆第一次遊北海道。趁新鮮熱辣,記一下筆記吧。

北海道,感覺是一個遙遠的地方,這麼多年就是沒有踏足。
這麼多年有多久?想想自己踏足日本是30年前...

 
(圖:道南之行,似乎也是圍著號稱小富士山的羊蹄山轉了一圈)

打開地圖,仔細量度下會覺得面積不小,自駕需時。考慮到工作以及請假,以一個星期為限,就將自駕範圍限制在道南吧。其實,我也不知說得對不對,常說的道南,道東或道北,應該是札幌為中心來做考量的吧。

這個構思,就在啟程的三個月前訂下,並開始了一系列的準備。時間就定在10月份,一個初秋的怡人季度。

1。準備篇

以糧草先行的原則,旅行則是在計劃的路線與時間下,要先訂下機票,酒店,然後租車,保險等。

使用的工具:
 
  • 機票:(華航官網)台北轉機
  • 酒店:日本樂天-travel
  • 租車:日本樂天-travel
  1. 本來,直航的有國泰,還有香港航空。買票的時侯,分別是7000與5000的樣子吧。香港航空價錢不貴,但心中始終對這家大陸底子(老豆是廈門航空?)的航空公司有點疑慮,所以寧願台北轉機坐中華航空。還有上海轉機的東方航空,這個路線就多便宜都不要了。
  2. 經過SkyScaner檢索到心意中的航班後,我不會挑選其旅行代理去買機票,而是是直接上官網購買的。

2。路線與時間

北海道是一個島,以札幌為中間來考慮,分道東,道北與道南(函館方向)幾個部分。參考別人的路線,覺得北海道要分幾次才能走完。這次就放棄道東與道北,從道南開始吧。
千歲機場 - (札幌) - 登別/(洞爺湖) - (函館) - (二世古) - (小樽) - 千歲機場
*括號為(住宿)

 

以每天大約不超過180公里為原則制定路線與停留點。
大概距離:
  1. (第一天)千歲機場 - 札幌:40公里
  2. (第二天)札幌市內
  3. (第三天)札幌 - 別登 - 洞爺湖:150
  4. (第四天)洞爺湖 - 大沼 - 函館:180
  5. (第五天)函館市內(函館山等)
  6. (第六天)函館 - 二世古:180
  7. (第七天)二世古 - 小樽:80
  8. (第八天)小樽 - 千歲機場:70
也就是說,粗略計算是750公里。

以上計劃下,實際自駕了900公里,耗油57公升。這是後話。
 
(圖:快到小樽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