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6, 2015

P記麵包機:白神G的法式麵包

iP仔麵包機跟機的食譜中,法式麵包是一個非常成功的模式:簡單的配方做出來的法包非常接近我最喜歡的那家開在八百伴&吉之島十多二十年麵包店的味道。
無油,少依士,只是長達4,5小時間的發酵,在經過高溫的烘培,出爐的麵包皮脆肉潤。也是這個模式,讓我對麵包機有所改觀。
能夠烤出如此高水準的法包,我可以斷言P仔麵包機的另一個特點:爐溫可以升得很高。
言歸正傳,用白神G做法包會怎麼樣?
也一樣好吃嗎?
這是成品的內部結構。散佈大孔小洞,證明發酵是OK的。

可惜體積比平時的法包又小了有1/3...




取出後,稍微放置幾分鐘才能甩出...


這是用P仔麵包機的標準配方(法包)改用白神G依士(標準1.4-》白神3.0)


與「普通」依士的法包相比,除了體積小了的問題,這個法包比較實在,肉質比較Q...口感不差過普通的。
量來說,原先吃1/4飽的,現在依然是1/4。這也是實在的意思了吧。


P仔麵包機的法包menu的簡單配方。

看看一般依士的法式麵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