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6, 2014

這樣操小孩...唉!

早上的西鐵上,人頭湧湧不說,天水圍開始,車廂裏已經到了水泄不通的狀態。而就在天水圍,有個女人抱著細佬仔進來了。就站在門口,沒有人讓座是自然的:離得那麼遠,坐著的我,除了女人哄小孩的聲音,還以為是坐bb車的。

小孩聽來甚為活躍,除了發聲,還把東西掉在地下,旁邊的姐姐幫他撿了幾次。女人不斷在哄他。
聽聲音,應該是他的嬤嬤吧?

總之,她們兩個的聲音佔據了整個車廂。大家都不出聲:低頭睡覺的,看手機的。

到了某站,乘客出入中,我才留意到小孩其實不小,是被一直抱著的。


我納悶:那麼嘰嘰喳喳,活躍的小孩,為什麼要一直抱著呢?!

我們的未來,就是要這樣長大嗎?

想起某天在電梯裏遇到一家人三口:著小學校服的小男孩,還有她媽媽和嬤嬤。令我側目的是,嬤嬤背著小孩沈重的書包和一個提袋,媽媽則提著一小袋街市買的青菜,但小孩空手,專注手機的遊戲。

小孩是要呵護,但過於寵愛只是會害了他們。

我這麼說,老婆則說,到了你自己是這個時候,你也會這樣的(幫小孩背東西)!

走著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