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4, 2014

「看電影」藏著的愛:「情書」

很久沒有看電影了。趁雙情人節,從電視倒是看了一部留下記憶,令人回味的電影:「情書」。

一個等到當事人離世後才揭發的青蘋果之戀,令人感嘆與惋惜。
但是想想所謂愛,又有多少是開誠佈公的呢。
根本,愛就是藏著的。
將愛掛在口中的,反而不一定真實。

這個blog,只是一個留念。留下一些劇照吧:




《情書》英文Love Letter)乃日本「映像作家」岩井俊二所導演的經典電影,其英文名稱還包括以下不同版本:When I Close My EyesLetters of LoveA Winter Love Story等。
電影敘述著一封原本出於哀思而寄往天國的情書,卻大出意料收到同名同姓的回信,並且逐漸挖掘出一段深埋多年卻始終沉靜的純真單戀,真相大白之後前塵往事與今時愛戀纏繞出了一段痴情凄美的摯愛情深。《情書》的靈感來自一部黑白作品,鈴木清順1959年的同名短片《Love Letter》[1]
岩井俊二在《情書》日文版電影特刊中,接受佐藤佳訪問時,認為回憶是推動自己現在的一大原動力。一般人以為過去是過去,現在是現在,兩者互無關係。某個時機,回憶起過去的事情,自然會發現一些過去與現在的連帶關係,反過來影響了現在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