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6, 2014

Yahoo消失,高慧然瀟灑!

今天Keyword:高慧然

高慧然是我喜歡的散文作家(之一),當年啟用yahoo blog好像也是因為高小姐在用。

面對Yahoo Blog關門,包括我在內一般都是搬家,搬家+搬家,留底留底還是留底!

但是今天看了高慧然的文章,才知道她沒有這麼做。。。

很瀟灑啊!

圖:暮日西下@良田凹

最近公司重組,我也在情理大量過去的資料,有20多年呢,清理起來一箱箱的。

一邊翻看一邊嘆息:真的處理掉嗎?

現在我也想通了,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即使不留在身邊,其實它們都是自己過去的一部分,生活的一部分,甚至生命的一部分,不會走的。

轉載:【即時文摘】消失的網誌(高慧然)

2014-01-06 21:03:00

一個讀者把我最後一篇網誌的截圖放上我的fb,讓我留作紀念,很意外。寫了幾年網誌,最後留下的,只有這一幅截圖。雅虎網誌消失前,有幾個月時間讓blog主把資料搬走,或儲存,或尋找新的網絡發表空間。這兩件事我都沒做,不只是因為懶。
網誌有一點點像公開的日記,又像一張化過妝願意出街見人的臉,收藏一些、修飾一些、去蕪存菁,雖非百分百紀實,總算是生活記載,加上相片,日後回看,有助回憶。所以,我曾經很認真地寫網誌,記錄三隻貓的成長歷程、寫下旅遊見聞、用相片記載跟朋友的快樂聚會,看過的電影、讀過的書、令我有感覺的新聞都成為我的網誌題材……當然,我網誌中最重要的內容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個人,他從未「正面」出現過,但他無所不在,無處不在,這些年,他陪伴我走過高低起伏,是我的人生導師,也是我最親的親人,並鼓勵我開拓新的事業領域。
電子世代,儲存一些東西,發放一些東西變得異常容易,然而,要是消失的話,卻也是一瞬間的事,並且不留痕跡。我曾經想把那些網誌儲存起來,終究沒做,現在它們都消失了,我也並無遺憾,我想有些人有些事有些經歷,當它們變成我們人生一部分的話,有沒有記錄,它們都留在我們生命中,不會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