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4, 2013

黑貓白貓,送到家就是好貓:宅急便 vs DHL

網上購物,少不了要用到速遞。週一在yahoo outlet買了壁燈,說14天內送貨,沒想到今天(週四)就送到。
我很驚奇,問老婆:「今天好彩你在家裡!」
「哪裡啊,我在街市買緊菜啊,速遞打電話來啊。哪像DHL。。。」老婆開始羅嗦。
「還有啊,送貨的哥哥仔很有禮貌,唔該多謝的。」老婆補充。
我暗喜這次網購沒有被老婆數落,趕緊問:『是哪家速遞啊?』
「在日本多見的那家貓貓『宅急便』啊」



講速遞,老婆最怕的還是大名鼎鼎的DHL:來之前絕不打電話,偷偷摸摸的,放張字條就溜!
三次有三次都要另約時間。
有次明明在家還給塞了字條,追下樓問看更,根本沒有速遞人到!惱火之下給我投訴到Global DHL解氣。

說回這「宅Q便」,日文叫「クロネコヤマト宅急便」,本身『宅急便』就是速遞的意思,麥頭有兩只黑貓,一大一小,應該就是媽媽貓叼著BB貓在走路的樣子。據說,創業人的宗旨,就是希望如此般地護訶著顧客的東西,小心翼翼地送貨到家。

雖然說白貓黑貓抓住老鼠就是好貓,但還是有人問,為何是黑貓? 連在日本都會覺得白貓會『可愛依』得多。這得從日文發音來說了。Kuro neko (黑貓)比 Shiro neko(白貓) 的發音會有力得多,不會粘牙。從風水的角度,估計也是一個陽,一個陰吧。。。哈哈。『風水』之說是我的首創。

香港的貓貓速遞,多少有點日本宅急便的影子,值得一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