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3, 2013

玩皮藝手作貴不貴?

有個皮革DIY的網站,可以參考有關工具材料的價錢。

http://leatherdiy.net/index.php?route=common/home

貴不貴?我是覺得不便宜。
尤其是初學者,玩皮藝(皮革DIY)甚至像似玩射擊的子彈,打出去就沒了。不說工具,隨便做個最簡單的皮小物,只是金屬部分都7.5元了。
問老婆這個值多少,「5文啦!」。完全沒有講價的餘地。



我自己的皮藝興趣是從淘寶開始的。一樣樣的工具,材料的用途都是瀏覽淘寶時慢慢掌握的。不想走捷徑去上課,慢慢摸索本身就是一種樂趣。
淘寶便宜嗎?從去年8月開始,斷斷續續「買來玩玩看」的皮藝工具有900(人仔),皮革600(人仔)。但正真的「作品」不見有一個。
其實,有點擔心自己是否「五分鐘熱度」,否則一開始就買一堆精湛的日本製工具會成為包袱。
不建議什麼都買,同樣東西可以用不同的工具,不同的材料。因地制宜才重要。

DIY的插工具木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