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2, 2013

很有同感『教我如何做父母』

很有同感:現在的年輕人真的越來越不可理解。
大概,只有他們自己成為父母才會改?
會不會太晚啊?!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30322/18203449
------------------------------------------
職場慧眼:教我如何做父母



報載有23歲青年患有飲食失調、抑鬱和焦慮等情緒病,常感到一事無成,有完美主義傾向,曾到外國升學但每幾個月便要回港一次,最終因成績達不到自己要求而放棄,沒有完成大學課程。歸來之後,青年的雙親非但不理解兒子的情緒病,更只怪兒子躲在家中不讀書,卻花很多錢養寵物,又不肯聽他解釋,惡性循環下,關係越來越差。青年在年幼時,父母把所有時間都放在生意上,少與兒子相處,做錯事便打,直至15、16歲,又常以經濟封鎖懲罰兒子,如今雖然生意有成,但親子關係非常疏離。該青年向臨床心理學家求醫時坦言,希望父母患病早死,就不會有人來煩他,家產又可以全部歸他。
有沒有人可以話我知,究竟誰有資格當父母?該怎樣做才對?家窮又話連累兒女輸在起跑線,出外拼搏搵食又話父母不夠貼心關懷,沒有好好溝通相處,搞到兒女又抑鬱又焦慮。我們的父母輩個個為生計終日營營役役四處搵食,只望兒女成才有得返學讀書又能夠有飽飯食,經已毫不簡單,哪有時間無微不至照顧子女成長?何解不見滿街情緒病患者?
之所以搞到如斯田地,罪魁禍首是父母,只顧賺錢做黃大仙!子女求學期間任意隨時飛來飛去,成績會好先至出奇,不事生產養自己都未養掂,還大把錢供揮霍養寵物。要不是搏命搵錢何來有錢為他找數?死後還要留低一大筆養他過世?這位人子開宗明義話明有情緒病,受了刺激誰知會有甚麼反應?這對提心吊膽戰戰兢兢終日活在惶恐之中的父母,肯定精神不崩潰都分裂,如阿仔所願自殺都有份,要睇精神科醫生的應該是他們才是,對不對?

張慧敏
http://www.facebook.com/HKcareerdoct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