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2, 2012

恐怖的DIMBUY,有貨單號碼就可以提貨!

恐怖的DIMBUY,有貨單號碼就可以提貨!
2012年11月12日下午4:54公開累積瀏覽 00
本來,自從我上一次遭遇後,已經沒有再用DIMBUY。以為和DIMBUY已經絕緣了吧,沒想到還有一段小古仔。

昨天,看到網友一篇不吐不快的Blog,講到貨物到Dimbuy被人領走的事情

拿著人家的提貨單去提貨還好說,只憑一個貨運號碼就把人家的貨拿走真是前所未聞。
 說實在話,我不太相信。

下午,我寫了email給Dimbuy。全文如下:

DIMBUY CS

網上有一篇文章,講到用DIMBUY服務的一個不愉快遭遇。其中,

http://blog.yahoo.com/olkitchen/articles/833120/index

講到『只要運單編號吻合,就會任由人認領貨物』是否屬實?

老客戶x先生

---
系統來了答复,說一個工作天內會處理。
但是,兩個鐘頭不到,一個電話打到我的手機。因為,DIMBUY有我的客戶資料,也有手機號碼。
看來他們有時間,優先處理了這件事。

一個年輕人吧,想做一些解釋。大意如下

1. 運單號碼是買賣雙方才知道的。 
2. 系統運作上,知道了運單號碼就可以提貨。
3. 提貨人的資料是保密的。
4. 有關條款合約都有明記。

我越聽越不可思議。再次與他確認,DIMBUY的系統,只要知道運單號碼就可以提貨,是嗎?

他說:『是的』

說實在話,我啞口無言。 一句話,DIMBUY也太恐怖了

首先,運單號碼是長達12位的號碼,但並不是密碼,也並不是買賣雙方才知道的。他是運輸公司系統產生的一個序號,並不是亂碼。
我用淘寶次數不多,但都有兩次追踪方位發現貨物走向不對,查詢之下才知道貨單號碼錯了,都是最尾相差一個字。如果發貨量大的,同天送往一個地方,肯定就會發生連號的問題。大陸人做事粗心,7打成8已經算好的啦。
只有Dimbuy,才太過幼稚了。

其二,我們看看DIMBUY怎樣要求『客戶』填寫貨單:



看到沒有,明確要求要寫收貨人姓名的!即使老式寫法,淘寶ID與電話號碼都是一個對單的憑證。
有號碼就提貨,要收貨人有屁用? 

我想說的是,DIMBUY已經嚴重喪失了客戶委託他收貨的信任

第3,有人有意或無意地提取了有爭議的貨物,DIMBUY竟然可以私隱保護的理由不做調查,保護可能是老鼠的提貨人還有一套說法,真是荒謬。

不是Dimbuy的系統問題,而是Dimbuy的經營思維問題。

一句話,早該將DIMBUY列入黑名單,永不錄用。



附錄:有人問我有哪些好的集運。我自己最近不太常用,但只要在淘寶的尋找寶貝那裡,輸入『集運 香港』,就有一大堆了。不妨,人氣高的開始考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