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5, 2012

女人,小孩,錢和財富

兒子在澳洲。有時會在FB上chat一下。

昨天,他突然講起上課時老師的一段話。他說
我想起一個老師:
「我曾經很有錢
當時我是單身
但當我有了女朋友(現在的老婆)時
我大部份的$$都沒有了
有了小孩後
全部都沒有了」

我雖然覺得這只不過老師為了課題氣氛輕鬆的一句玩笑,不過還是跟他講了我的想法。

我會這樣講:
「我曾經是窮學生,
但當我學成、有了現在的老婆後,$$$開始積累了。
有了小孩後,這些$$$換來了另外一種財富。所以我還是很富有。」

***
也是昨天,見到20年前的老闆大秘書A。那麼久,似乎都沒有給她留下歲月的痕跡。
見面才想起,她的大女與仔仔同歲呢。不過,今年上了HKU了。
她說,要繼續為下一個兒子來操心了。一臉緊張的表情。
相對自己的「無為而治」,有時候,真的佩服他們為子女的「有為」。

人生道路還很長,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