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4, 2012

動。靜。閒。情

又一個星期日。可以稍微靜下來聽聽音樂了。
這個星期,家裡發生一個很大的變化,就是一直在身邊19載的仔仔飛去澳洲讀書了。
一下子,變得吃飯都只有於老婆撐台腳了。兒子的房間,空床,空書桌。
老婆的心,也似乎跟著仔仔飛走了,整天心不在焉的。
自己那個年代,能夠遠走高飛是一種光榮。但現在,離開香港似乎受苦的感覺更加強烈些。只能感嘆,現在的兒童太幸福了。幸福之餘,或許會給人缺少了些什麼的感覺。
對,就是獨立,自信,堅強的那種氣質。
我跟仔仔說,人生不是只有上香港的大學才是出路,但一定要經過大學的校園生活,才會在進入社會以後都不會後悔。
是的,人生要過得瀟灑,要有亮點。每一個亮點,可以說是一個Change!
希望留學生活,就是一個亮點。
仔仔倒是很聽話,踏上了飛往澳洲的飛機。
大概,要到他也作父親的時候,才能理解到父母之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夕陽

「夕陽之歌」,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不會如此容易消失。 真香港人,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但會be water!